這回出價,有了家人陪伴,我和老公安心多了。但我太老實,一下子就直接亮底牌、說實話,卻沒想到大家都是留一手。

面談時,仲介一直用屋主當藉口,逼我們加碼。老公很聰明,他拿一點零頭去試仲介,他只加一點,剩下的用仲介費補上。
若是仲介肯,那表示這筆加碼錢真的是屋主所要的;若是仲介不肯,那表示並非屋主堅持,是仲介想多賺。
一試之下,果真是仲介想多賺!老公實在是聰明絕頂!
不過當時我並不了解老公的用意,笨到自己把零頭付出去了。只能說,我太笨,而老公又太怕我失望,才鑄成這錯。
事後我對自己的白目很懊惱。但家人說還好,第一次購屋只蠢這一點,還不算太蠢(不過我真是學到教訓了)。

 

 

七月五號這一天,我們簽了合約,買了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我開心到快飛起來!
可是好戲在後頭,就在我們請家人大吃一頓慶祝後,屋主的連環call來了。

 

 

撒旦真的很狡猾。由於我們對殺價時一直逼著加碼、簽約時又一直催著簽字的仲介很不滿,撒旦見有機可乘,遂騷動屋主來攪擾,見縫插針。
導火線是之前提到的「履約保證」,屋主一會兒說要踢掉仲介;一會兒又說要另找代書、重簽合約;甚至向我們承租等等。
我們原是誠心想幫屋主解決問題,卻被搞得一團亂。不論半夜還是清晨,屋主的電話讓我們不堪其擾!

偏偏居中的是沒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爛仲介,屋主說仲介欺騙,仲介說屋主毀約,雙方各執一辭。
我一度落到心思、落到善惡懲戒的觀念裡,懷疑買這間房子是否並非出於主,而是我們做錯了,才會遭此下場?!

 

 

環境逼著我們不能多想,只能硬著頭皮面對屋主、仲介,見招拆招,

同時一面找銀行談貸款利率;一面解決向家人商借的頭期款臨時短缺的問題。
我們警醒地為著這間房子禱告,奉獻,聖靈正在做清除的工作,屋裡的大鬼小鬼不甘心,做垂死的掙扎。
但這間房子終究會在四圍被主的寶血畫上界線,全然聖別出來!

 

我們一路經歷「遇到困難,然後禱告、祈求、誇勝,最後與主一同進入得勝」,有的時候要在心思裡精明;有的時候要在靈裡迫切。
好不容易即將過戶、交屋,此時,又來了一個大瓶頸。
我們差點就淪為88水災的另一種受災戶。

 

由於美國家人的台灣帳戶不能代理,導致→→某一筆款無法如期支付→→地政無法如期過戶→→銀行無法如期核貸→→下場:政府2000億優惠房貸用罄。

因著水災,各家銀行對政府優惠房貸搶得非常激烈,許多銀行已申請不到。
我們所申辦的銀行,也只剩最後一天。差這一天,就申請不到了。
政府的優惠房貸,對手頭吃緊的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但是一環扣一環,只要第一環不解套,我們就無力解決後面接連產生的問題。
老公氣極敗壞地想辦法,我也硬著頭皮四處湊錢。可是,怎麼樣都不成功。

挫折之下,我回到靈裡,安靜下來。
就差這麼一天了,今天不付錢,政府的優惠房貸就申請不到了。
但這一路走來,不都是主的帶領,我們才能過關斬將至今?
千山的牛、萬山的羊,都是祂的,難道還差這350萬?
不是說,只要我們信,祂就必成就,難道就差這一天?
運用信心,我不相信主會這樣!
我鼓勵弟兄,差一天就差一天吧,咱們等著看主怎樣為我們做大事!

結果如何?

我們確實遲了一天付錢。
但是地政事務所為我們提前一個上午過戶,銀行為我們延一個下午結帳,
就這樣剛剛好,不早不晚的,我們在最後一天的下午三點前,申辦到了最後一筆政府優惠房貸!

主不誤事!主真是不誤事!

更奇妙的是,由於屋主太晚清空房屋,一些因廁所潮濕、漏水導致的掉漆、璧癌等屋況問題,我們在交屋前一天驗屋時才看到。
雖說屋主理當負責,但我不免擔憂她的刁難。
沒想到她360度大轉變,爽快地答應留一筆尾款讓我們修繕 (也彌補我當初不識老公智慧的白目遺憾)!

『信靠耶穌何其甘甜,抓祂話語做把握;安息在祂應許上面,只知主曾如此說。
耶穌,耶穌,何其可靠,我曾試祂多少次;耶穌,耶穌,我的至寶,祂是活神不誤事。』

我們從這過程中,最寶貝的,不是物質,而是在信心上的經歷,主對我們的信用額度,大幅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