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子副食品吃得不大好。
我問過不少全母奶媽咪,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都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尤其是全親餵的媽咪,更是好像寶寶已經"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了(吃過了美味的QQ糖,好像就再也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食物了)......
 
從滿6個月起,我就興致沖沖地開始給寶貝調製副食品。可沒想到一路挫折。
冰磚我不是不會弄,各種高湯對我也不是很難;可是每每製做出一格一格各式各樣,有甜有鹹,有黃有綠的蔬菜泥or果泥or米糊,寶貝總是不賞臉--也不是全然不吃,但就是吃不多。
我嘗試過各種稠度;在不同的時間餵食;坐在不同的座位上吃;吃邊玩邊or吃邊看電視邊吃or乖乖坐著吃or把食物當玩具玩著吃......,反正各種方法盡出,就是達不到我所以為的吃得好,吃得棒,吃得大人小孩都開心的狀態 傷心
(也許是我的期望太高了,吃得好和吃得不好的定義,沒人能說得定...)!
現在已經8個月了,副食品的接受度依舊不是非常理想,而且我發現,寶貝對泥狀食物的排斥愈來愈明顯,連粥都不行。
他比較喜歡有口感的半固體食物。
只有一顆牙齒的他,卻愛吃固體食物,令我這當媽的成天絞盡腦汁嘗試各種安全免敏好消化又不易噎到導致吐奶的半固體食物給他"試味道"(真是辛苦的我)~~
 
最近一項成功的嘗試,就是自製"有機地瓜米餅"。既然米糊不吃,那麼我就拿米精來烤成米餅試試吧!
第一次是原味的,我在平底鍋上微火烘烤,煎出來的米餅外酥內軟,有點像薄麻糬,和市售的米餅外型相近,入口即化,嗯~不難吃~
第二次我拿地瓜泥調米糊,這次是用烤箱烤,雖然沒有烘培紙,用鋁箔紙的結果導致米餅癱成像餅乾那樣的薄片,但是香香脆脆,一樣入口即化,寶貝很賞臉,一口接一口!YA!
第三次試做蔬菜米餅,水分太多,火侯太大,失敗><!
第四次是香蕉糊米餅,哇塞,烤過的香蕉甜份有夠高!!寶貝愛到不行!!可是太愛的結果是:一大口接著一大口-->整把往嘴裡塞-->全部噎到喉嚨-->把上一餐的奶也吐出來-->糊得一地稀哩嘩啦......
 
雖然失敗的機率高於成功的機率,但我還是會繼續嘗試下去!
鼻子不好味覺也不靈敏,加上不挑嘴不喜歡料理也沒興趣為了老公學廚藝的我,抱著愈挫愈勇的精神,繼續為寶貝的胃和健康奮鬥!!!
甘巴嗲~~~
 
 
 
<--烤得脆脆又入口即化的有機地瓜米餅
 
 
<--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寶貝很賞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