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伯崙 LiveKids英語生命教育故事繪本(二)【4本全彩書+1本親子共學手冊+1片朗讀MP3光碟】(可用Live Pen點讀)

之前這套繪本的第一集我已經買了,因為孩子喜歡,再加上已有一隻Livepen,所以也就接著購入第二集。第二集適用於學齡前幼童和國小一~二年級學童, 我家一個小二,一個大班,剛剛好符合適讀年齡。第二集的故事一樣有4本,包含《熊寶貝尋找快樂》、《露營去》、《查理小象》、《一、二、三……飛啊!》。 這一系列的故事,都是期望透過簡單的故事內容,來傳遞給孩子所謂積極正向的好品格。

在第二集的故事裡,我們家弟弟最喜歡的,就是照片上的這一本《查理小象》。這篇故事說到,查理是一個愛思考、愛想像的小孩,他跟一般的孩子有一點不一樣,常常自己一個人思考,想著:為什麼天空藍藍的?太陽住在哪兒…?有一天,在畫畫課上,每個同學都要畫畫一幅畫來表現自己,有的人畫冰淇淋,有的人畫飛機…,查理想著,我該畫什麼呢?我是不是應該跟大家一樣,想一個什麼東西?這時,他想到媽媽對他的鼓勵:「自在地做你自己吧!」於是查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作出一幅充滿創意又非常美妙的畫(請參考我的影片檔後半段。點讀時,可以一句一句的唸,也可以整段、整篇的唸 )。

我們家弟弟就是這樣的小孩,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總是活在自己豐沛的想像力世界裡。他的創作我們還真的常常看不懂,也不知該如何欣賞,所以這一篇《查理小象》的故事,對他來說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當然我也藉此提醒自己,用正面的角度,鼓勵並欣賞自己的孩子。

我喜歡「LiveKids英語生命教育故事繪本」的故事,除了因為內容淺顯簡單之外,也很貼近孩子的生活,透過讓他們「心有戚戚焉」的感受,自然就更引起學習的動機。

再舉第一集的《Chocolate taste good 》為例。 因為我們家哥哥也是這樣,常常被我提醒「要有節制」的小孩。對於他喜歡的東西,往往缺乏「適可而止」(我想很多孩子都是這樣) 。比方說他喜歡看書,看書不是壞事,但總是從天亮看到天黑,忘了注意讓眼睛休息,就是缺乏節制了。 所以當他讀到「美味不代表一切」的時候,我們母子都笑出來了^^!!

抱歉抱歉,前面說太長了,現在言歸正傳,其實我是要來分享英語學習的部份啦!

這個寒假,我實驗了一個自學英語的方法,結果我非常滿意,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以往大部分都是我讀給他們聽,他們也會用點讀筆自己聽,但是同一本講、聽一兩次,也就差不多了,好像沒有留下什麼比較具體的成效。這個寒假,我想試試看在同一本上「重複」下功夫,有沒有什麼效果。我讓孩子自己從這8本書中選一本,每天用點讀筆跟讀一次,只要一遍就好,但每天重複同一本,一週後把他所說的錄下來,再播放給他自己聽。哥哥選的正是《Chocolate taste good 》這一本。先說明,我們家兄弟的英語學習,大部分都是在家裡媽媽陪讀,並沒有在外面上過什麼正規的英語課程,只有哥哥在學校有很基礎的英語課,所以其實我們的英語程度並不算好。

第一週,兄弟倆都念得哩哩啦啦,所以我們再繼續第二週。因為是放寒假,整個感覺很放鬆,所以他們也只是「盡量配合」,我並沒有在一旁「特別督促」。很意外地,到了第二週週末進入第三週時,哥哥已經可以完全不用點讀筆、直接翻故事書即可看字認讀了!裡面當然有非常多的單字不是學校課本教過的,但是他已經完全可以看著書念,也能掌握那個單字的意思(影片的前半段便是他自己在練習讀時錄下來的,長度關係只有剪一小片段)。雖然發音上有待加強,但是顯然「張大嘴巴大聲唸出來」並不令他為難,也讓他建立了很大的自信心。

這倒還不是我覺得最棒的進步,最棒的進步是他居然敢開口說!寒假期間,我們在外面遇到了友善的外國人(成人),很意外地哥哥居然主動和那位外國人打招呼、聊天了起來!當然,他只能和對方對話兩、三句就「卡關」了,可是過程中完全由他主動開口,而且直接以英語開口,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值得鼓勵!除此之外,假期間有遠方友人來訪,兩個孩子竟也敢和他們用極為簡單的英語(佐以比手畫腳)溝通!這就是我最想要達到的「具體成效」!

雖然我們沒有學習英語的自然環境,英語學習對孩子們來說,大部分是架構在考試、分數上,但是語言其實就是一種溝通的工具,如果跳開考試成績的壓力,單純的以「想要和世界溝通」做為學習語言的動機, 那將會是多麼的愉快且事半功倍呢!

一個不小心又說得太長了,謝謝大家耐心的讀到這裡!只是想把我們在這個寒假期間,利用這兩套《LiveKids英語生命教育故事繪本(一)、(二)》來學習英語,所得到的一點點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商品名稱︰希伯崙 LiveKids英語生命教育故事繪本(一)【4本全彩書+1本親子共學手冊+1片朗讀MP3光碟】

商品名稱︰希伯崙 LiveKids英語生命教育故事繪本(二)【4本全彩書+1本親子共學手冊+1片朗讀MP3光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