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

 

DSC02390  

 

我的磁.性.積.木.

 

大家都知道tegu磁性積木吧?!

 

357318_20140821183440_320  

 

小小一包,少少幾塊,逼近千元。

 

我,帶著兩個幼子,母子三人當伸手牌,雖只是幾百大洋,我還是買不下去。

 

家裡有一小袋可以當作教具用的泡棉方塊積木,突發奇想,把它黏上軟性磁貼片(≒$50),不就類似tegu了嗎?!

 

DSC02388  

   

原本積木只有長方型和正方形,經過切割加工,有了三角形、小正方形、扁平長形、細長方形…。雖然形狀變化不多,顏色也只有紅or藍,還是讓悅弟開心玩了好一段時間耶!

 

DSC02355

 

DSC02349    

 

DSC02350  

 

看看他堆的船(明明比較像車),可愛吧?!

 

DSC02358  

 

考慮到這種基礎的積木玩法,對小禧來說太單調,所以我在積木表面貼上數字貼紙,當作教具教小禧基本數學概念;再加上媽媽自己設計的幾張創意挑戰卡 (卡片照日後補上。idea則來自近來極盛行的LEGO diy card),也能讓禧哥腦力激盪好一陣子囉!

 

DSC02354  

 

原本是用品質較好的空水果盒裝(大小剛剛好),可是水果盒不易攜帶,

後來找到這個小巧的透明圓筒袋,容量一樣剛剛好,袋子很輕,泡棉也很輕,小把手也更好攜帶 (來福號我來囉)!

 

DSC02352

 

 DSC02390  

 

不過,自己做的就是會有缺點,人家tegu又精緻又有質感,而且扁扁小小,放在包包也不佔空間;而我DIY的磁性積木,不但單調醜陋,還滿難放在隨身的斜背小包裡(會鼓鼓的)…

 

但,孩子新鮮喜愛的眼神,以及自己製作的過程,足以彌補成品一切的不足啦!勉強湊伙一下,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DSC02348   

 

(勉強的是媽媽,孩子可一點也不勉強喔^^!因為他們沒看過tegu,不知道tegu的好,所以對媽媽diy的這款磁性積木,已經很滿意啦(拭汗)。小孩子嘛,很單純的……)

 

如果今天小禧才1Y,未來也一樣會有小悅,那我一定會忍痛入手tegu磁性積木,創意十足又有質感,真的好愛。可是禧都已經5Y了呀,悅也快3Y了,實在不需要再購入這類玩具了,發揮它創意的精神就好了(其實是消耗孩子的時間,讓媽媽好好喝杯咖啡的精髓吧)。

 

(至於超有梗的LEGO外出型玩法,不想花錢的媽媽我也DIY了一組,下篇再來跟大家分享~)

----------------------------------------------------------------------

後記:

老公看到真正的美國tegu積木,以及我自製的磁性積木,大感不解:以台灣和大陸的"學習能力",不出半年,就會有我們亞洲自創的tegu積木啦,屆時一定又便宜又精美,幹嘛自製?浪費時間!

我說,誒,你不懂啦,要不是我的時間太過瑣碎零散,做這個根本花不了什麼時間(不就是剪下來貼上去而已嗎);而且重點不是錢,重點是我們乏味寂寞的家庭主婦的"成就感""成就感""成就感"!

再過半年,禧悅也不玩這種玩具了啦! 

大家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