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42      

 

出發前,確實有點小緊張。內雙溪自然中心,有美麗的薰衣草花海,舒壓的茶樹步道,有山嵐,有溪流,號稱[台北富良野][台北小溪頭],非常吸引我。但位處山上,我是個膽小的人,我哪知道偏不偏僻?危不危險?

 

可是今日不去就沒機會了,展期這麼短,暖陽又只剩最後一天,再加上仔細google評估後,推論目的地應該不至於偏僻到哪裡去,擇期不如撞日,那就今天說走就走吧!

 

DSC01929   

 

之所以叫做親子小冒險,就是因為這趟旅程帶有一點未知,一點不確定。這地方是媽媽不熟悉或沒去過的,即使做了功課,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玩,會遇到什麼人,會碰到什麼事…,所以是一場必須帶著一點冒險犯難的勇氣,隨時保持警覺,機動與彈性,母子3人彼此作伴的小旅行!

 

DSC01928   

 

在出發前,我通常會把情況大概揣摩一下,想得到的準備一定要妥當,因為總有想不到的,臨時的腦力和應變能力,就留給那些想不到的狀況吧!

我原以為,這趟行程在交通上,唯一需要考量的是推車不易上小巴”,所以我得確定: 1.媽媽包可斜肩背,完全不能造成我上、下車的阻礙; 2.禧哥身上的裝備(水壺+外套)也不能造成他活動上的阻礙,可順利自己上階梯; 3.我的左手可空出來抱小悅,右手單手提推車(我習慣左手抱孩子,右手做事)。如此一來,出了捷運後轉搭小巴的問題就解決了,之後應該就一路順暢了(後來才知道,小巴才不是問題呢,更大條的問題在後面!所以說,一定有想不到的狀況啊…)

 

DSC02046  

 

轉程小巴時,很幸運地遇到幾位同樣目的地的阿嬤,我心大喜!有跟我們一樣行動不便的人作伴,安心多囉!不過我自以為萬全的考量是多餘的,因為18號公車根本不是小巴,是有著低底盤”+和善司機的大公車。下了車後才知道,擔憂裝備幹嘛?擔憂偏僻幹嘛?應該要怕的,是根本走不上山吧!!!

 

 DSC01954  

 

18號公車到站後,通往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山路坡度超陡的!途中還有一段有坡度甚大的髮夾彎”,我推著小悅,牽著小禧,真是爬到快昏到了!中途一度想放棄,反正冒險本來就是帶有會失敗的風險,乾脆宣告失敗回家好了。我超討厭運動的,踏青都不去了,還爬山咧!還帶著兩個小屁孩!!還揹著媽媽包!!!還推推車!!!!OMG~

 

DSC01978  DSC01980   

 

好在同行遊客裡有一位謝小姐,她幫我非常多忙(上、下公車幫忙刷卡,扶推車),爬山路時和我彼此作伴,甚至幫忙照顧小禧,真是我的大貴人!我用熱情的感謝與笑容,隱藏內心懊悔+憤恨+逼近崩潰的痛苦,在這種複雜的情緒下,終於爬到了目的地。

還好沒放棄!山上的風景太美了!

 

 

 DSC02022  

DSC01951  

DSC01952  

DSC01994    

DSC02071  

 

簡簡單單的花草樹木,山巒溪澗,雲霧煙嵐……當然,此行的重點是盛開的薰衣草花海,可是就算沒有這片紫海,園區的風景就足以讓人心曠神怡了!幾乎要忘了我過的是”1:2+家事全包的日子哪(只能說是幾乎要忘記,沒辦法真的忘記,因為兄弟倆會一直有狀況,把我拉回殘忍地現實…)!

 

 DSC01969  DSC01967  

 

園區本身並不大,但是對行動力緩慢+不便的我們來說,已經逛不完了。

總共有3區可逛,賞花的有2,另一處是藥草植物園。這次展覽的主角薰衣草花海,嚴格說起來並不算澎湃,但已足以拍出很美麗的照片。我很想蹲在花叢間拍出那種被花海淹沒的經典照,但是帶著兩個皮蛋,不方便走近泥土裡,很遺憾。

不過我1:2出去玩,還加個推車,能有母子3人的合照,和我自己的獨照,其實就已經很滿足啦。

 

DSC02029     

 

我們還巧遇一隻非常漂亮的螳螂baby,有位阿嬤看到我是1:2,還好心的幫忙抱起禧悅湊近看呢。這隻螳螂非常嬌小,顏色極為翠綠,連我都不禁讚嘆牠的可愛(我可是極度厭惡昆蟲的人哪)!

孩子們這下可親眼見到螳螂為何功夫好(巧虎說的),因為螳螂手上有大刀”!禧哥說,螳螂的尾巴好像小樹葉,阿嬤們都捧場說真的很像”!我想,經過這一遊,他對螳螂一定印象深刻。看再多書,聽再多CD,不如親眼見一次。還有太陽能光板”,雖然小禧一定不懂其中原理,但至少親眼見過有這大玩意兒。

所謂"Tell me and I'll forget; teach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ll understand.",我開始慢慢體會。“I hear and I forget. I see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此刻我深感幸運, 我們有大把的時間,只要願意,我們隨時隨處都可以 I do

 

DSC02025   DSC02023  

DSC02052  

 

下山走得非常快,因為很陡啊!!我若不小心跌個跤,小悅弟就連人帶車滾下山崖了!

現在回想,真的是感謝神一路保守,還安排了謝小姐相伴,我們只有在逛園區時分開行動,等到要離開時,居然又巧遇,所以不但一起下山,還一起搭公車,一起到捷運站,並且因為她,我才知道我上錯車了。謝小姐真是我這趟小冒險的貴人,再次感謝主耶穌與謝小姐!

 

DSC02054   

 

結果我的目的:”薰衣草花海”,除了照相外,好像也沒多著墨停留些什麼。我發現,旅途中,最棒最難忘的,總是在意料之外!而孩子們所學到的,也都不在課本之內。和他互動的對象:35y的阿姨和53y的阿嬤,則根本跳脫了學齡前還學齡後啊

 

我開始了解,原來這更是好得無比的社交訓練。

 

DSC02056   

DSC02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