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85      

  

幫兄弟倆報名了信義運動中心功夫唐詩課程,11月初開始上課,12月年底結束,8,平均一堂不到$140,算便宜,這下總算了了一樁心頭梗!

 

自從禧不再上幼兒園起,我就為他的運動量不足感到困擾,以前學校有操場,天氣好時,至少會在校園跑跑跳跳,而家裡的運動空間有限,主要是附近小公園,其實活動量並不夠;而且接下來進入冬季,較常下雨,公園也沒得去了;再加上媽媽我的運動細胞不好,體力又不佳,這方面是我極大的罩門。

 

我一直思考著,要在週間上午,安排一堂運動課,上了好幾期的小選手體操,雖然優質,但已不再適合現階段的我們母子。flykids雖然有趣,但不能讓兄弟倆一起上,同時段又沒有合適的空間安置小悅,且總額偏高,也不work。拼一拼的話,每天下午只要沒下雨,都可以去大安森林公園溜直排輪,問題就出在這個的難度很高,我們至今根本沒成功過,實在太理想了。

 

我目前的需要是:

1. 兄弟倆同時都能參加的;或是兄弟倆同時都有事做,不能放一個人乾等。就算乾等,也不能太乾(通常是弟弟),不然媽媽hold得太累會生氣,花錢受累又受氣,沒意思。

2. 交通是一大考量,要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往返,必須是一趟公車在30分鐘內能到的,就算偶爾搭taxi,金額也不能太高。

3. 學費要*2,必須有所控制。

4. 上課方式得考量,必須是1:2handle,比方游泳就叉叉,即便有教練都無法。

5. 時段必須在上午10:30~1:00之間(其實這一點很難,因為禧5y,大部分這年紀的孩子,課程會開在下午課後),太早我們起不來,遲到機率高;下午悅午覺,曠課機率高(小選手就是這樣出局的),曠課多=浪費錢,OK

 

整體而言,就是費用便宜,交通便利,課堂內容年齡層能涵括2y~5y……(,這也太難了吧?!!)

 

因著諸多條件限制,我雖留意著,深知困難重重,但也不願妥協。哈利路亞!尋尋覓覓,總算被我找到啦!

 

唐詩功夫,聽名字很適合禧,話多+體力好的他,既需要多背誦,又需要運動筋骨。因著限制年齡是3y以上,所以我原考慮讓悅報名差不多同時段的親子英語律動課(聽課名也很適合悅),可是詢問之下,發現兩堂教室不同樓層,因為結束時間差了20分鐘,我實在不放心讓禧一個人在教室外等,若是同層樓的兩隔壁教室,那倒還好,但是不同樓層,風險太大,畢竟5y還是小。

正在掙扎著是否乾脆放棄時(既是手足,就必須compromise),沒想到櫃台小姐居然讓悅不足齡報名當然,我考慮過萬一,假設悅不適應和哥哥上,或是教練不收等後果,得知學費可依比例退費,也可轉換到其他課程,甚至轉讓他人,我就放心了!果然是公家的!

 

唯一的缺點是不能試上,且請假得自己補課,但是這堂課不是新班,表示已有成功的經驗,所以才會再加開班級,我想風評應該不致於太差。

 

感謝主的憐憫,這個冬天,兄弟倆的體能課就有著落啦!期待11月開始學功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