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360  

擺著一堆家務事沒做完,最近的心情很惡劣。

1:2的日子滿一個月起,我就覺得需要放個假,可是時不我與,一直苦等不到休假的機會,疲憊,無助,憤怒,寂寞,不斷累積,一點點小喘息已不足以使我滿足,一天2杯咖啡也沒辦法鎮定我的情緒,整個人的負面能量不斷惡性循環。直到這幾天,我對孩子的忍耐度幾近於0,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就足以讓我失控。我想我的極限已到頂了。

可就是天天today is not my day,就是沒有辦法休假啊。要不,繼續擺爛暴怒下去?我不排斥擺爛,但我厭惡自己被怒籠罩!

靈機一動,或許一點意外的冒險,會是我的拯救?!!

 

"碧湖公園"很美,湖美,九曲橋美,湖畔的"碧湖織屋"更是美!陽光從竹縫中透出, 明亮不刺眼,尤其是織屋中心的靜心明台”,躺在冰涼的台面上,看著屋頂的明亮的圓洞,微風從湖面上徐徐吹來,整顆心真的都平靜下來了,好有詩意,好有美感!所謂藝術,不是就該如此嗎?!親切,貼近人心,卻又不失高雅脫俗與深遠意境!

 

CIMG5391  

 

剛開始在竹臺上行走,小禧有點緊張(其實我也有一丁點怕孩子掉下去),但慢慢熟悉過後,我們母子3人都放鬆了,禧悅在台上繞圈奔跑,我則躺在竹臺上放空,非常平和,非常舒適!我突然覺得,不去上學有個超大的優點,就是到哪裡玩,幾乎都不用人擠人!!我在網路上看大家拍攝的織屋照片(屋內的),幾乎沒有淨空的狀態,大部分都拍到很多人;可是我們母子3人在這裡玩了許久許久(因為真的很舒服,我們還進來了兩次呢),根本可以說是除了我們就沒別人”!完全可以盡興的玩!

 

3    

2  

1  

 

離開了織屋,我讓小禧選擇要繞湖一周,還是登山看看。他選了上山,我只好把推車放在登山口,牽著悅上去。本以為爬個幾階就差不多了,沒想到小禧這孩子,居然一路爬了上去;而悅也登愣登愣地一階一階上了,搞得我一開始好緊張(我怕山上有貓oror昆蟲…)。奇妙的是,”土味+草味居然讓人愈爬愈舒爽......

只可惜,為了推車,我們必須原路下樓梯,不然這步道很好走又舒服,其實可以在登山步道上,再好好往前走一段。

 

6  

 

離去前,遇到一個熱心的姐妹,一直幫我們母子照相。當時覺得有點怪怪,回來後瞧瞧這些美照,真的很感謝主,讓我們遇到她!

 

4

 5

 

中午在頗負盛名的象園餐廳用餐,這又是週間旅遊的另一好處:不用訂位也不怕沒位子!餐廳設備舒適,兒童餐不但可愛,美味,還附圍兜兜呢,超貼心的。雖然價位挺高(兒童餐$200,主餐$300,再加1成服務費,我們母子3人只點2份餐,就要$600多了),但畢竟是觀光景點嘛,花園裡還附了遊樂設施,重點是擁有無敵美景,所以這價位我可以諒解”(但也不會常來就是了)

 

20141015_133819-1  

 

回程路上悅就睡著了,小禧和我靜靜的聊天,看風景,很悠閒。只是還要燒晚餐,實在有夠累(不過隨便弄弄,還是弄出了豐富的牛肉壽喜燒)。晚上2隻皮蛋也是很快就熟睡了。是個刺激度+喜悅度+耗力度+平和度都剛剛好的小旅遊!

 

這趟親子小冒險,..!!

 

7  

page  

 

後記:

如果我一直往小禧沒上學會失去什麼?怎麼補足這些缺憾?”的方向思考,那我將永遠覺得虧欠他,永遠活在遺憾裡,拼命追,拼命補,卻錯失了停留在現階段的美好裡”,盡情享受。

現階段的美好是什麼呢?”出遊不用人擠人”,這不就是極大的美好嗎?!!而且彈性高,時間,強度,內容…,完全是針對禧悅兄弟量身打造,絕對適性!哪有一所學校可以做到這樣呢?!是不是!是不是!

 

~”靜心明台”,果真有心靜,更清明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