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y653_01  

這套書:「學童十大基本能力養成繪本 (平裝: 8書8CD) 」

全書內容:

1狐狸和山羊─培養規劃、組織與實踐的能力
2北風和太陽─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3驢大哥和騾小弟─培養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4不一樣的畢業禮物─培養欣賞、表現與創作的能力
5狐狸的新玩具─培養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6恐龍媽媽的寶貝蛋─培養表達、溝通與分享的能力
7老鼠鬥大象─培養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的能力
8笨驢和小狗─培養主動探索與研究的能力

http://www.ansonbook.com.tw/detail.asp?bookno=2952

 

各位看官您知道這套書售價多少嗎?8書+8CD,$190!沒錯,$200還找10塊!真的好便宜啊(天哪!文創出版業要怎麼活下去啊?!)!!

(好,價錢不是重點……價錢不是重點……價錢不是重點……價錢不是重點……)

重點是:『物、超、所、值』啊!

這套書榮獲了:

國語日報牧笛獎;

中國時報開卷最佳圖書;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

新聞局指定優良課外讀物。

還符合教育部所公佈「國小課程需涵蓋培養孩子的十大基本能力」:規劃、組織與實踐的能力;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培養欣賞、表現與創作的能力;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的能力;表達、溝通與分享的能力;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的能力;主動探索與研究的能力。

其中有幾本是伊索寓言,有幾本是作者編撰,都是很淺顯易暸、簡單易懂的故事,畫風也是偏簡單的卡通風格,很可愛。每一本書配一片CD,即便是不識字的孩子,也可以搭配CD自行閱讀,非常方便!

dy653_03  

光是「北風和太陽」這個故事,禧就聽了至少10遍。但是每次問他「北風比較厲,還是太陽比較厲害」,他永遠會大聲的說「北、風!」,而且很挺北風,很氣憤太陽呢!他的角度到底是什麼?我目前還是搞不懂。

由於禧很小就有自己的CD PLAYER,也會自己按play和stop,所以這套書我就放在他的閱讀區,讓他自行閱讀和播放。傍晚我在忙燒飯時,或是假日一早起床,沒人有精神陪他玩時,他就會自己拿出書本和CD,一邊聽,一邊看。由於價格非常優惠,所以即便偶而手摸到CD「亮亮的那一面」;或是放進收音機時沒放好,一直卡住得重放;或是太專心、不小心把書本壓到、折到(與悅相較,禧是一位細心的孩子,所以禧的物品發生慘狀,通常都不是故意的),我都不會太心疼!

(價錢真的不是重點……)

雖然我不大知道這些故事與它所對應的十大基本能力有什麼關聯(例如:1狐狸和山羊-「培養規劃、組織與實踐的能力」,我倒覺得也可以說是2的「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但確實是些簡單又有意義的好故事,而且很討喜!

討孩子的喜:薄薄一本,圖案可愛,一看就懂;又有CD可以自己聽,不用常常哀求爸爸、媽媽講故事;不小心折到媽媽也不會罵人!

討媽媽的喜:故事有教育意義,但又很簡單,不必回答一堆問題,講一、兩遍後就可以丟給孩子自己看了;價格親民,又有CD可以讓孩子自己聽,不用常常被孩子吵著講故事!

dy653_15  

這是「狐狸和山羊」。這個故事倒是花了我們母子一點時間,因為我要禧想想,被騙到洞裡的山羊,到底要怎麼出來呢?總不能一直在裡面餓死嘛。我們在這裡討論了很久,故事裡沒有給我們答案(故事裡當然也沒有這個問題),但是書裡就有可以帶著孩子延伸想像的線索喔!

其實,只要用點心,就算只是一本平常的書,也可以延伸很多趣味討論和想像空間的!更何況是有意義又可愛的故事呢?!

總之,『學童十大基本能力養成繪本』是一套很值得入手的故事書!我個人覺得適讀年齡是3~6歲。喔,對了,買平裝本就夠了,真的不用精裝。而且一定要搭配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