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492_584789578273604_835362084_o  

記得他對「拯救貓熊」的滿腔熱血嗎? 當時我曾四處詢問,可是沒有甚麼針對貓熊的具體點子,也卡在禧並沒有零用錢或壓歲錢,所以我沒有清楚的方向。原想讓它慢慢石沉大海,沒想到,禧居然自己有了好點子。

 

放學回家路上,經過一段夜市,小販們忙著把推車、貨物搬出來擺攤。

禧問:「他們為什麼要搬東西?」

我說:「要賣東西賺錢。」

禧:「為甚麼要賺錢?」

母:「吃飯,上學,買故事書,買玩具,都要花錢。」

禧:「媽咪你記得我要賣健康糖果嗎?」(禧曾說他要賣健康糖果,賺錢給老北、老母。)

母:「記得。那你的糖果店要開在哪裡?」

禧:「隨便找一家店囉。」(手亂指)

母:「可是沒錢租不起店面耶。」

禧:「那用木頭做一個推車。」(指著烤香腸和鹽水雞的推車)。

母:「可是媽媽沒有這麼多木頭耶。還能用別的材料做推車嗎?」(學校這學期的主題是紙箱,我想看看小禧他會不會想到紙。)

禧:「那就用小悅的尿布紙箱做推車!」(賓果)!

母:「好啊!你在紙箱上要寫「健康糖果」四個字喔!」

禧:「可是我不會寫字,媽咪你抓我的手,然後說往右,我就往右;往下,我就往下。」

母:「那要賣給誰呢?」

禧:「賣給小孩子吃,健康的小孩吃了就不會生病;生病的小孩吃了病就會好!」

母:「那紙箱推車要推到哪裡賣,又有健康的小孩、又有生病的小孩呢?」

禧:「推到榮榮和阿包家樓下!這樣阿包下樓去看醫生的時候,就會看到我,然後吃了我的糖果,就不會生病了!」

(意思是,「榮榮表姊=□□的小孩;阿包表哥=□□的小孩」嗎?)

母:「太棒了!那你賺那麼多錢要做什麼用呢?

禧:「嗯…可以買更多健康糖果……」

母:「那可以幫助別人嗎?」(我試圖喚起他對拯救貓熊的熱情)

禧:「對對對!我要給貓熊!幫牠們買竹子吃!」(賓果!)

 

晚上把這段對話告訴老公,我們上網找到了設於瑞士的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好囉,落實禧「拯救貓熊」的夢想有了大致雛型了,接下來就看我怎麼帶著他具體執行啦!

 

不過最近老母太累了,今兒個還摔了一大跤,我看救人不如先救己,救熊貓之前還是要先照顧好自己,之後有餘力再說啦(希望我在半年內有這個野心和動力來執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