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703

這两本是這次Bookstart的贈書。

從小禧还年幼時,我就不曾錯過每個階段的Bookstart講座,结束後可以辦借書證,还会送一個閱讀礼袋,裡面有两本書和一本baby書單、指導手册。很多媽咪是為了閱讀礼袋去的,所以主辦單位要求遲到不能領礼袋,且礼袋是演講完才能領取。但對我而言,不只是為了贈書,还有其他价值。禧的時期,因為是陪讀新手,所以這個講座对我有实際知性意義,也是全家人一起去图書館逛逛的family time(平常老公根本不可能帶孩子上图書館)。到了悦的時期,这2個小時就是我的休息時間啦!禧、悦两個皮蛋不可能在裡面坐2小時,所以老公会带孩子們去樓下看绘本,或是把悦託給長輩,老公帶禧趴趴走。但重點是,只有媽媽我「一個人」在禮堂聽講座喔,而且是名正言順的(長輩搞不清楚是什麼來頭的講座,家庭主婦非參加不可?!),你說,是不是很棒?!

即便是同一個年齡層,每年送的書都不一樣。這回送的書是這兩本。

 CIMG4700   

我好愛鱷魚怕怕這本喔!之前從圖書館借回時,就已列入我的推荐書單之內了。

它的故事情節簡單而有趣,有驚無險;繪圖風格簡潔幽默,孩子們很容易掌握故事內容,對話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可以直接一句中文、一句英文。我講這本時,第一遍用中文,第二遍中英夾雜,第三遍時就全英文了,孩子们(包含悦)完全聽得懂(畢竟還有圖嘛)。而且因為劇情很生動,以兩造對照的方式呈現,所以在講說時,很容易就可以用誇張、豐富的語調「演」說出來,很容易吸引孩子,也可以和孩子玩角色扮演的對話……,真、真、真的是學英文的好繪本哪(當然,故事主題「刷牙的重要」也很棒囉)!

可謂是寓教於樂的好書唷!

真的很鼓勵大家,抽空去參加Bookstart,其實政府的預算撥下去了,各位納稅人「不用白不用」。表面上有點像是「花時間」去「買」這兩本書,可是相信我,光是講座本身就能讓人有所收穫了。這時間代價絕對是值得的!

CIMG4695  

CIMG4697  悅有一個把書反著看的毛病@@//真不懂這是什麼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